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24日至26日北京9.5万名考生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02   新华网

  北京中考逢早高峰 考生宜早出行

  24日—26日全市中考,交管部门提醒,中考上午开考时间与早高峰重合,考生最好及早出门。

  今年全市中考考生有近10万人。交警建议考生及家长提早出门,选择好出行路线。如北京十二中周边的丽泽路南口、丰益桥下早高峰期间容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当西三环丰益桥—丽泽桥车辆行驶缓慢时,可以选择绕行丰益桥辅路—向东—东管头路—丽泽路。

  此外,雷雨天气本周还将光临本市。交管部门根据监测,三元桥东桥上南北双向、北太平庄桥下、菜户营南路北向南三路段降雨期间车速下降明显;西二环天宁寺桥上东西双向、 南四环公益西桥、北新桥、右安门内大街南向北四路段因地势等原因雨天易存积水。遇到雨天,司机可以选绕行这七个汛期行车重点路段。(来源:北京青年报 毛羽)

  北京中考标准“看齐”高考 三千考场首次全监控

  本市中考考场首次全部监控 标准“看齐”高考 全部3261个考场探头安装完成

  部分设施21日上午正在调试

  今年,本市19个中考考区的3261个考场,已首次全部装上了监控设施。

  下周三,本市9.5万中考生将参加中考。据悉,今年本市中考的“规格”提升,在对监考员的要求、考场的监控等方面均与高考保持了一致。

  今天上午,记者在今年的中考考点工艺美院附中看到,该校正在对中考监控系统进行调试,新安装的监控室能对20个考场教室全部覆盖,工作人员正在将镜头调整到最佳位置。

  “监考设备都是今年新安装的,直接与市教育考试院的连在一起,监考员打个哈欠都得悠着点。”工美附中校长王泽旭说。

  王泽旭介绍,今年中考已全部与高考规格接轨,学校还将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细致的培训,保证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中考期间,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将把考场内的视频信号,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实现对各考场的监控、考试全程录像以及信息存储。

  另据了解,各考点校在高考期间要关闭其他网络服务,只开启巡查系统有考试的教室和系统设备,考试结束半年内刻盘保留视频录像文件。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仲玉维)

  新闻提示

  北京中考:9.5万人连考三天

  根据安排,今年中考时间为本月24日至26日,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9.5万,比去年减少4099人。

  本市共有429所高级中等学校,包括普高288所、普通中专校36所、职业高中校70所、技工学校28所等。

  据预测统计,普高的录取率约为66%,而示范高中录取率约30.5%,保证每个学生都会有学上。 (文/仲玉维)

  北京中考时间确定为6月24日至26日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09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科目、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县评卷。全部科目采用网上评卷。

  2009年北京市中考时间确定为6月24日至26日,考试科目包括5科文化课和体育科目,总成绩满分570分。

  5科文化课满分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物理100分以及化学80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30分,记入总成绩。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5日至30日之间进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强调,所有要求升学的考生,都要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各招生学校(专业)不能录取未参加文化课考试的学生。

  按规定,初中获得金、银帆奖的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保送到考生所在区县招生的各类高中。获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后,可直升本校高中或区县中招办确定的学校。4类考生要将所报考的学校或专业填写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享受直升待遇的市级三好生要将直升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测试合格的文体科技特长生报考传统项目学校时,要将传统项目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招收“优秀生”、“特色班”、“子弟班”等学校时,要将该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报考“宏志班”的考生要取得该校资格认定,并将该校(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填报。如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的学校,则要从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经批准“加试”的学校(专业)不录取没参加“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录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及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 (来源:北京考试报 记者 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