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兰州中考首日 考生轻松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09   兰州晨报

  2009年兰州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在全市73个考点的1432个考场拉开大幕,4.18万名考生向各自心仪的高中发起冲击。

  就已经考完的语文和物理两科而言,试题比“一诊”还要简单一些,考生普遍反映发挥得不错。这也为接下来进行的数学和化学考试增添了信心。从当日各考点反馈的信息表明,中考首日除个别考点有考生缺考外,未发现有考生违纪或作弊等异常情况。

  场外掠影

  人头攒动 “陪考团”又出发

  上午8时30分,离语文考试开考还有30分钟,兰州一中考点门前就已经人头攒动,大批考生和陪考家长提前就聚集到这里了。但与10天前在这里举行的高考场面相比,不论是考点周边的交通状况,还是家长所表现出来的紧张气氛都有所缓和。

  笑容满面 考生淡定自如

  “就当是平常的一次测试,有啥可紧张的?从小到大经过了不知多少次考试了,把自己的真才实学全部发挥出来就行!”一名陪考家长这样安慰即将步入考场的儿子。考生小钱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她扶了扶眼镜,信心十足地说:“初中三年过得太快了,想着再有两个多月就能到这所名校上高中,现在的感觉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直呼紧张 家长心不平静

  跟大多数轻松应考的孩子相比,开考后仍在考点周围逗留的家长反倒不平静。拥挤的陪考大军中,一名家长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后蹲在路边,手中的半瓶饮料一口气就喝完了。他说:“中考也是在考家长呀,说一点不紧张那是假的,但家长承受的压力不能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一名家长说:“我儿子昨晚还和几个同学相约踢球去了,晚上快9时才进门,弄得脏兮兮的。这么关键的考试,娃娃们好像都不怎么紧张,当家长的反倒紧张得不行,唯恐孩子考不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州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