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6.5万考生参加中考 确保考点周边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1:40   大连日报

  一年一度的中考今日开考,全市共有65335名考生(其中市内四区考生为18888名)分别在11个考区、81个考点、1810个考场参加中考。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考时间共两天。其中,6月2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物理、化学;28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外语。今年中考全市共有65335人报名,比去年多了4462人。考场编排采取打乱校际界限,以区市县为单位,实行交叉随机编排。每个考场设监考人员2人,本校教师不得监考有本校学生的考场,一场一轮换(物理与化学因间隔时间短不轮换)。在市中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教育、公安、保密、监察、卫生、环保、交通等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中考顺利进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教育局还提出考务管理零差错,试卷保密零疏漏,考风考纪零投诉,录取结果零上访的“四零”工作要求。

  我市近日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该封道的封道、该停工的停工,确保用电畅通、周边环境安静。

  据悉,考试期间,考生入住的宾馆、旅店必须经过卫生检疫部门的检查,合格的方可入住;对考生可能出现的急症,卫生部门安排120值班专车,及时救治;对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电话和来访,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告知制”;对考试工作人员提出“视生如子、微笑检查、温馨提示、周到服务”的十六字要求;向社会公布市和区市县两级招生办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考生的全方位监督,并为考生做好应急服务。

  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不允许带手机进考场,要带好准考证。考生家长没有必要陪考,不要因为家长自己的过度紧张给孩子或考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提倡考生坐公共汽车,过多的私家车集中送考生会影响交通顺畅。据介绍,6月23日,全市统一调试保密室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和网上指挥系统,确保设备正常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和手柄式金属探测仪,各区市县已检修完毕。

  昨日,副市长朱程清带领教育、公安、监察、卫生、环保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察看了西岗区招生办,大连六中、七十九中的考务工作准备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朱程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充分做好预案,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让社会、家长、考生满意。(记者:于洪全 丁雷)

  又讯(记者李枝宏)记者昨日从市环境监察支队了解到,该支队连日来组织全市各级环境监察部门严厉打击噪声违法行为。6月25日晚10时后,环境监察人员对市内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噪声排放单位进行巡查,对其中5家违法夜间施工的建筑企业进行了严肃处理。中考期间,该支队将组织各级环境监察部门,对市内29个考点全面布控,保证考点周边噪声排放在标准范围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连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