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中考首日:语文平稳 物理简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1:28   都市时报
中考首日
中考首日

  昨天是中考首日,考完语文出来的学生沉静,考完物理出来的学生活泼。学生的反映是语文考题平稳,作文有话可说;物理考题简单。平时物理成绩不错的学生甚至向班主任报信:“我的物理可以考满分。”

  多数学生选第一道作文题

  据悉,中考语文出了两道作文题目,一是半命题作文:《我感受到了      》,空格部分在4个词组里任选一项,包括“音乐的魅力”,“无声的关怀”,“劳动的艰辛”,“登山的乐趣”;第二道作文题目是以“信任”为主题的材料作文,给了一幅图画,画中父亲给儿子的球上写着“信任”,儿子给父亲的球上写着“能力”,还有一段文字材料,写的是猎人回家找不着孩子,看见狗的嘴上有血,猎人情急之下就把狗杀了,结果儿子从床底下爬出来告诉猎人,是狗救了他,狗咬死了蟒蛇。猎人后悔不已。作文满分为50分,学生必须写满600字以上。

  不少学生都选择了第一道题,有的写父母无声的关怀,有的写书籍无声的关怀,还有的写国家免农业税等惠农政策对农民无声的关怀。还有不少同学写自己感受到的音乐魅力。

  就学生们的反映,滇池中学的三位语文老师均认为,学生们的反映较准确,第一道作文题出得好,看似只有四个选项,但这四个选项,都紧紧围绕着初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学生来说不陌生,学生都有话说,而且能说得有趣,所以会让学生充满兴趣地写作。第二道作文题,其实能考查学生思维和体验的深度,估计写议论文的话,高中阶段的学生把握得要更自如一些。

  考完物理学生面露喜色

  无论平时物理成绩好还是差,学生们一致的反映是,物理试题简单。滇池中学男生小陈预测,自己的分数在90分以上,女生小罗则说她估计可能考到99分,有的学生甚至自信地向班主任报喜,物理可能拿满分!

  滇池中学的赵老师,倒不像学生们表现得那么信心十足。他说,从试题看,其中也有不少陷阱,学生可能考下来觉得不错,但要看能不能绕开这些陷阱,到时要以标准答案为准。不过,物理试题中没有偏题怪题,难度适中。如选择题的最后一题较难,填空题最后一题较难,实验题较简单,计算题各个问题难度相当,题型与题量与往年都一样,是一份很好的试卷。

  物理题中,学生们印象较深的是一道有关“甲流”的物理题,叫选择“甲流H1N1病房的气压是比外界高还是低,并说明理由”,一位女生说她答的是气压要比外面低,否则不好控制病毒的传播。对此,赵老师说,这也是物理学科联系生活实际的表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