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中考状元爱打游戏从来不上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2: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中考状元档案

  姓名:陈柘

  年龄:15岁

  毕业学校:华英学校

  中考成绩:总分688分

  这个状元挺贪玩

  今年的中考状元是华英学校的陈柘。前天上午,陈柘和妈妈周青下火车刚回到家,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成绩:

  初中三年都是全级前三名

  15岁的陈柘学习很自觉,从来不需要老师和家人操心。周妈妈说,初一、初二儿子连续两年都拿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每年3000元,共6000元,初三是因为学校没有设立奖学金才没有拿。初中三年,陈柘都保持在全年级的前三名,他在各种奥赛中也都获得了不少奖项:奥化、奥英都是全国一等奖,奥数、奥物则是全国二等奖。

  学习秘诀:

  放羊吃草+考后100分

  谈到自己的学习技巧,陈柘用“放羊吃草”、“考后100分”这8个字概括。所谓“放羊吃草”,是在平时的学习中跟着老师的步骤学,课堂上认真做笔记,在课下要学会自己找问题和不足,哪有不足就补哪。而“考后100分”则是不要求考试成绩是100分,而是要求考后总结经验,纠正错误后,再做一遍试卷就一定要达到100分。

  爱好:

  坐火车旅游 弹钢琴

  “孩子也从来不参加课余的补习班之类,为咱们省了不少钱。” 陈爸爸说。但是陈柘却在一旁反驳:“补过,体育就补过的!”原来,这个小状元体育成绩以前并不好,上了初三后,陈柘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在操场上跑两圈“补课”,中考时体育成绩得到满分50分。

  陈爸爸告诉记者,每次儿子取得好的成绩,都是以平常心来看待,从来不会有什么奖励。因为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品德教育才更重要。而陈柘的语文老师霍老师也说,个子小小的陈柘非常幽默,是班上公认的“最可爱小男生”。

  陈柘表示,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坐火车旅游,每年到了寒暑假,都会和家人一起去旅游。在中考期间,陈柘每天都有看电视,还上QQ聊会天,玩会网络游戏,不过每次都不超过1个小时。

  陈柘还是个钢琴高手,就在今年三月时他就拿到了钢琴九级的证书。初一、初二时陈柘其实是不喜欢弹钢琴的,他觉得这浪费了很多学习的时间。相反到了初三,他却喜欢上了弹钢琴。“弹钢琴时可以放松自己。”他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