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通知书首次挂号邮寄 考生签字领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17   《北京考试报》
漂亮的中考录取通知书信封  北京考试报记者 曹金良 摄
漂亮的中考录取通知书信封  北京考试报记者 曹金良 摄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7月14日,首批中考录取通知书将以挂号信方式邮寄,这是中考通知书首次通过邮寄方式下发,改版后的通知书更加别致、大方。

  今年装中考录取通知书的信封经过了精心设计。信封的左下角印着一摞打着蓝色礼品结的书籍、一顶黑色博士帽和一张系着红缎带的获奖证书,传达了对考生升入更高一级学校的祝贺之意。右上角的专用邮票别具匠心地设计为一幅喜鹊登枝图,鲜艳的色彩更为通知书平添了几分喜庆。考生的姓名、地址、邮编和准考证号都印在一张条形码上,贴在信封正中。

  今年所有通知书都将由邮局负责邮寄,考生不出家门即可领到,既保证了通知书能安全送达,又让考生省了不少事。而在往年,中考录取通知书都由初中校发放,考生要到校领取。

  7月14日起,首批提招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邮局会通过考生报名时所留的联系方式一一致电,确认家中有人后再出发。考生签字后才能接收录取通知书。由于录取通知书要随录取进程下发,考生要耐心等待。

  据了解,以前的信封和录取通知书都是人工一笔一划抄上去的,再装在学校自制的信封里发给考生。对那些招生几百人的学校而言,这样的抄写是一项十分繁杂的工作,耗费很多人力和精力。从上世纪90年代起,全市开始使用打印的信封和录取通知书,现在信封打印速度已达到每小时7200个,每秒钟大约2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