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中考高分生竞争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02   今日早报

  考生担心成绩过于集中导致“相差三五分,就会进两个档次学校”

  这两天正值中考查分高峰,由于今年总体成绩比去年略高,很多考出580分左右的考生经比较发现分数并不占优,因此心情跌入谷底。针对今年高分普遍的现象,部分招生负责人表示,顶尖学校录取分数线预计和以往差不多,而成绩在中等及中等偏上的考生竞争将加大。

  最近的教育论坛上,晒中考成绩成了最热闹的事,早报记者发现,这其中除了总分570-590分的考生最为担忧外,更多考生还担心“580-600分的成绩过于集中,会不会相差三五分进的就是两个档次的学校”。

  此外,今年很多“预录取”(推荐和自荐)同学的成绩也都公开了,这部分人大多数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的成绩把整个中考成绩抬高了很多。如果将这部分学生排除在外的话,不少考生的竞争力就增强了。

  部分区县招办主任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今年高分确实比较多,比如去年某两区600分以上的考生总共100个,今年仅一个学校就出了30多个。而大多数区今年的总平均分比去年高10多分。此外,今年中等和中等偏上学生的竞争压力最大,而像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这样顶尖的中学录取分数线和以往不会有太大差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