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考阅卷“零误差”不设成绩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19   《北京考试报》

  虹口区考生小沈,中考语文成绩比自己的预估低了10分,疑惑之下他打算申请复查,但招办答复称:成绩不会出错,今年不设复查。

  对此,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这一规定并不是不考虑考生的利益,而是在技术上做到了“零误差”。

  据悉,今年开始,本市中考全部实现网上阅卷,得分由电脑自动统计生成,不受外部影响,得多少分登记多少分,分数统计也不会出现错误,可谓达到零误差。也就是基于这个原因,今年的中考不设成绩复查。

  当然,“不查分,不查卷”并不是对考生不负责。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阅卷的时候,每道题都经过三四名阅卷老师的批阅。分数不一致,电脑将不会生成得分,阅卷组会申请“仲裁”,由专家讨论最后定夺。“因此考生的成绩都是公正无误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