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中招成绩复查数学思想品德疑问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1:46   郑州晚报

  中招成绩复查

  数学思想品德疑问多

  10日下午可领复核结果

  □晚报记者 张勤 实习生 薛意茹

  本报讯 昨日,在市招办申请复审中招试卷分数的现场,许多考生前来登记信息要求复核成绩,仅昨日上午1个小时的时间,就有30多个零星考生前来登记,而其中还不包括通过初中毕业学校登记的市区在籍考生。

  字迹潦草不影响阅卷

  “阅卷会不会出现看不清楚的现象啊?我孩子写字潦草,会不会有些答案你们没有扫描上啊?”王女士询问工作人员,原来她家孩子成绩和预估分数相差30分。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中招试卷都是采用大型的高科技扫描仪器,不存在扫不上、扫不清楚的现象,不会让这些原因影响考生的成绩。

  复查数学和思想品德的较多

  网上阅卷会不会出现差错?阅卷时点错分数、合分漏掉题目这种情况有出现的可能么?这些问题都是现场家长们一直挂在嘴边的几句话。而从昨日上午考生申请复查的科目来看,数学和思想品德两门学科是登记次数最多的。

  市招办工作人员解释,一个考生的同一个题目都是由两位老师打分的,如果一位老师出现这种情况,第二位老师也出现相同错误的概率很低。“近年来,总有一些成绩不错的考生自我感觉考得好,估分也会出现偏高,这些现象就会造成和预估分数有差额。”

  重点复核遗漏现象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零星考生到市招办登记报名申请,市区在籍考生由学校统一登记办理,所有要求复核试卷成绩的考生登记工作到今天15时截止。

  招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复核会着重查阅是否有遗漏的现象。提醒考生家长,请于7月10日15时赶到市招办查阅复核成绩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