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广州中考名校争第一 民校又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4:38   《羊城晚报》

  记者陈学敏,通讯员姚训琪、龙国华、黄斌报道:中考分数线公布不久,各名校纷纷统计高分人数,争相认“第一”。今年民办初中继续遥遥领先,如广雅实验学校已是“五年冠”。广州民办学校领跑的格局多年未变。

  以广雅实验学校为例,今年以总分平均分720.88分的高分荣获全市(除华附奥校外)总平均分第一,这是该校自2005年首次参加广州市中考以来连续第五年获得中考总平均分全市第一。该校总分750分以上有57人,总分720分以上的人数有200人,高分保护线690分以上的有287人,占全校考生的86.71%。在满分人数中,该校数学、政治、物理等各科满分人数达30人。此外,近年新崛起民校省实附中也势不可挡,今年中考700分以上考生有140人,比去年增加了309%。

  民办学校平均分摇摇领先,而公办领头羊的广东实验学校高分人数则多次名列前茅。其中,广州市中考前15名(不含政策性加分),该校占2名:总分770分以上共14人,占广州市约14%。两个班级的平均分在730分以上,单科状元(除体育外)共计33人。而广州市育才中学杨晓蓥(792分)、马子舒(791分)、庄蕙冰(782分)同学总分也囊括越秀区区属学校前3名,其中2名同学进入广州市前10名;9人次获广州市单科状元,其中物理6人,数学3人;700分以上175人;A率达52.59%。

  “广州近几年来一直都坚持不公布中考状元!”广州中考成绩公布两天,市招考办依然缄口不提最高分在哪间学校、最高分数是多少。据悉,往年广州也从未在操作程序上公布过中考总分排名或单科排名。如去年广东实验中学冉婧以791分被冠称中考状元,是各校四处打听比对出来的,所以今年总分或单科最高分数者依然成为“绝密”。

  广州市招考办表示,今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将仍分别以等级及分数的方式呈现:“广州不热衷于刻意做成绩第一名或100名排名,主要是考虑到中考仍属义务教育阶段的考试,不能主张和变相鼓吹成绩攀比,以免给考生家长造成压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