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考上海家长炮制各类“估分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4:45   新闻晚报

  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成了家长的关注点,昨晚,不少考生和家长开始炮制各种“估分大法”。有关老师建议,家长还是以权威机构公布结果为准,不必“杞人忧天”。

  “孩子中考分数是558.5,她想要报考光明中学,但目前看来是没希望了。 ”家住黄浦区的冯女士说,于是她将去年市南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加上10分,即556分,以此类推今年该校的录取线。 “都说今年各类投档线将走高10分,这样看来,我们的分数进市南是稳的了。 ”冯女士说得煞有其事。

  记者发现,选择这样“估分方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他们多是将自己孩子所填报的高中去年的分数线加上10分,然后再与孩子的中考成绩进行比较,大致判定能进哪所高中。记者在09中考贴吧上看到,诸如“浦东考生总分590.5,零志愿格致中学,有希望吗?进才中学是否有希望?”“徐汇考生总分594.5能进什么学校? ”等帖子引发热议,不少回帖者都是以“加10分”的“自创土法”做解答,不少徘徊在分数线边缘的考生着实被吓出一身冷汗。

  除了“换算估分”外,一些中考热门网上更有“热心人”请网友投票晒分,自制了一份4000人的分数段统计柱状图。根据分数段情况,不少家长由此推测什么分数可上四校,什么样的分数可进市实验性、示范性学校等。

  然而,初三班主任们大多对“自我估分”持保留意见。 “考都考完了,再去多猜测已没有必要。 ”光明初级中学初三班主任申丽伟老师说,坊间流传出的各种分数线版本,只可当作参考,不能以此为准。当年的试卷难度等各类因素都会影响到分数线的划定,请家长耐心等待权威部门发布分数线。网络上有些虚张声势的言论,容易引起考生心理焦虑,还是不要自找麻烦去估分。

  尚文中学初三班主任沈秀华老师则认为,在控分线公布后,肯定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此时,对于那些与零志愿、普通高中失之交臂的考生,家长应给予更多的关怀,不要过多责怪。引导考生面对现实,放平心态。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