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中招南京第一批次14日起重征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3:59   现代快报

  南京市中考第一批次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1日开始,目前已近尾声,市区1.5万余名考生将在近日内收到市招生办统一印制的《录取通知书》。目前市区有少数在第一批次普高投档控制线(600分)以上的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未录取,而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第一批次中尚有15所高中还有招生名额,南京市招生办已布置对落榜考生重新征求志愿。凡未查到自己被录取的信息又愿意补填志愿的考生,可于今天下午14时前到本区招生办查看重新征求志愿的学校信息,并填报志愿。

  十五所学校征求志愿

  记者了解到,这15所征求志愿的学校包括:田家炳高级中学、行知实验中学、民办实验学校、九中震旦校区、27中、梅园中学、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建邺高级中学、四中、六中、39中、66中、文枢、三十四中、14中。其中有些学校的差额较少,预计通过征求志愿可以完成,无需降分录取。而有些缺额较多的学校可能会降分到600分以下,600分以下的考生也有机会进入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就读。

  多种因素导致学校招不满

  “这电话真是越接越委屈!”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长华勇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学校大约还有近30个统招名额未满。“我在办公室接了几天电话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打电话来的人常常打头一句话:你们学校是民办的吧?收费是不是很贵?因为对学校不了解,不少家长认为学校是高收费的贵族学校,读不起,所以就放弃了报考。“其实我们是公办四星级普通高中,是由三所完全中学合并起来的独立高中,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规定,每学期学费是850元,一分也不会多收。”华校长说,经他一解释,不少考生打消了疑虑到校报名,现在算下来统招计划即将完成,学校预计不会降分录取。但对于高分考生,学校还会给予特别的编班等优惠政策,而一些在600分以下考试失误的考生,可以到学校争取借读名额。

  据了解,其它一些四星级和三星级学校也存在缺额,有关人士分析,这跟生源人数减少以及一些名校扩招有关。有教育界人士表示,其实细看这些没招满的学校,其中有不少在高考上都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推进率高,进校分数不高的学生,甚至考上名牌本科。

  多所学校公布优惠政策

  记者昨天打听到多所学校的招生优惠政策。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表示,凡中考成绩600分以上,中考志愿填报失误的学生,可凭中考分数条于今天到南师大附校登记,学校可以扩招录取,并免收择校费;中考成绩630分以上,每学期减免学费2000元;中考成绩640分以上,每学期减免学费3000元可直接进入实验班。估分失误,未达到第一批录取线的学生,学校可以扩招,择校费优惠。

  梅园中学尚有少量招生名额,凡是第一批次未能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可在征求志愿第一志愿填报梅园中学,中考成绩在62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后可以进入周恩来班。

  南京大学附中第二志愿全满,不再进行征求志愿,但校方表示,640分以上的考生如果想进南大附中,仍可到校面谈。

  南京市招生办称,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将在7月15日下午结束。第二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7日开始,20日结束。

  通讯员 施昭 快报记者 黄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