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估分有偏差高分考生失算 家长观摩中招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5:15   《羊城晚报》

  60名家长学生今天现场观摩中招录取,不约而同传出一个声音———

  今天上午,60名学生和家长应邀现场观摩2009年广州市“阳光招考”中招录取情况,不少学生和家长反映,今年不少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意外地出现大涨或大跌,与一些学校提供的估分相差甚远,或多或少地导致了一些高分学生落选。

  今天上午,为加强对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广州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今天邀请了30名中考考生代表、30名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观摩普通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的情况。一些考生和家长在现场反映,今年不少学校提前批和第一批最低录取分数线涨跌幅度很大,最高分差达30多分,导致不少高分考生“落空”。

  张先生是16中学生家长,他应邀现场观摩了朋友的小孩被录取的全程(见下图)。张先生反映,今年16中700分以上的考生超过200名,成绩非常理想,所以不少高分考生报了华附和广雅,没想到华附今年公费线高达744分的历史高位,比去年涨了16分,择校线则升了23 分;导致不少740分左右的报名考生在提前批录取落空,跌入第一批。而广雅公费线和择校线也比去年升了10分和7分,令不少考生落选。

  “今年执信择校线大跳水,跌了63分,不少被录取的同学和我一样,感觉挺亏的,早知道报华附了。”今年考出757分高分的王同学在现场告诉记者,“执信去年择校线720分,今年意外地跌到657分,也让很多考生失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