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上画史努比 这仨中考高分生个个是“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12   半岛晨报
中考高分“牛人”
中考高分“牛人”之一
中考高分“牛人”之二
中考高分“牛人”之二

  ■“牛学生”特点

  1 学习的秘诀是跟上老师的节奏

  要从老师那里学习思考的方法,而不是单纯做题。

  2 有自己的爱好

  向志敏喜欢数学,但并不偏科。同时每天都保证睡眠。

  辛宗浩爱玩,还喜欢读小说,认为这些对作文很有帮助,也引导自己去思考。

  林雨鑫喜欢旅游,相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考作文,她得了满分

  3 从容安排学习时间

  4 踏实掌握知识,日积月累,一天天进步

  牛人介绍:向志敏

  大连格致学校,总分647分

  数学:144  语文:138.5 英语:141.5

  物理:98.5   化学:94.5  体育:30

  还没进高中呢,就定下参加高中数学联赛

  中考考了647分的向志敏对自己的分数不太满意:“数学应该考满分的,这次没考好。”口气真不小,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还在中考备考阶段,向志敏就自学完了高中3年全部数学课程。7月5日,他刚刚参加完200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辽宁赛区预选赛,已经入围了,这意味着他刚上高中一个月,就将和其他高三学生一起,参加这个全国性的赛事,你说牛不?

  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研习奥数的向志敏并没有因为自己的领先而对数学课产生任何的轻视情绪。他认为,学好功课的法宝就是认真跟着老师走,每堂课他都会认真听,并做好记录。

  向志敏不偏科,这和他已经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密不可分。他化整为零的方法轻松地将各科学习分散到具体的时间段内,每天按照固定的时间表从容学习。

  向志敏的爸爸向东提到了儿子“爱睡觉”:“每天8点左右肯定就上床了,一定要睡够9个小时。”因为要配合儿子爱睡觉的习惯,家里已经在他报考的育明高中附近租了房子,“3年,能省下不少路上时间用来睡觉呢!”

  牛人介绍:辛宗浩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总分645.5分

  数学:142  语文:141  英语:147.5

  物理:94  化学:91  体育:30

  玩过头了被“抓”回来学习

  昨天上午10点,辛宗浩拿完自己的考试成绩单,就“消失”了,直到昨天下午4点,才联系上他。原来他和同学打篮球去了,弥补一下备考期间玩得少的缺憾。

  1994年出生的辛宗浩看上去很小,但说起话来头头是道。“我算是用功的吧,但也挺爱玩的,足球、篮球、桌球,都挺喜欢的。”辛宗浩认为自己学习的秘诀就是跟上老师的节奏,“上课听讲最重要,即使你认为自己会了,也要认真听讲,因为老师会给你意想不到的东西。”另外,要从老师那里学习思考的方法,而不是单纯做题,自己的老师就让自己体会到了这些东西。

  “父母不太刻意要求我好好学习,但在我玩过头的时候,会提醒我注意学习,这时候我就会把心收回来,把问题弄懂了,再去玩。”辛宗浩喜欢读凡尔纳的小说,喜欢读散文和美文书,他认为这些对作文很有帮助,也引导自己去思考。

  他的英语特别棒,他认为这是自己日积月累的结果,每天他都会背背单词,背新概念英语,还常看英文原版的动画片,这些他感觉对自己的英语进步有很大帮助。

  牛人介绍:林雨鑫

  大连育文学校,总分658分。

  数学:143  语文:143  英语:147.5

  物理:99  化学:95.5  体育:30

  中考考场画史努比

  1994年出生的林雨鑫说话细声细气的,却喜欢鲁迅的作品。她还喜欢画画,最牛的是,在今年的中考考场,她还画了个史努比。“都检查两遍了还没到时间,觉得无聊,就画了。”她调皮地伸了下舌头。

  谈到学习,她说,自己最重要的学习方法是上课认真听讲,“这很重要,否则回家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认真听讲的效果。”另外,她认为勤问问题也很重要,“我遇到的老师都很好,特别是物理老师,什么时候问,问什么样的问题都会认真解答,我占用了很多老师的休息时间,有时候都能问一个小时,所以觉得老师真了不起。”

  “我听说报班挺贵的,除此之外不太了解。”被问到是否参加补习班的时候林雨鑫说道。林雨鑫的自主学习能力强,“除了偶尔帮助我解决一下难题,我爸妈不太怎么管我学习,比如晚上两个人出去散步了,把我留在家里学习。”

  林雨鑫喜欢旅游,每逢假期,她都要出去旅游,海南、三峡、武汉、成都、杭州……她跟随父母去过很多地方,她相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喜欢旅行的感觉”。

  这次中考作文她得了满分,虽然不太肯定阅历与阅读会有直接的关系,但她觉得也一定会有影响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