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中考广州十中择校分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32   《新快报》

  广州市中考招生第二批录取工作昨日在30所市一级公办学校和8所民办学校中展开,共录取10307人。

  从昨日招生办公布的录取分数线来看,面向老三区或本区招生的学校中,十中的择校线最高,为640分。老三区生源较足,仅七十八中一所学校降11分录取,其它学校的录取线均高出最低控制线十分以上。

  第三批(区一级高中)录取今日进行。

  老三区招生

  仅一公办学校降分录取   

  昨日第二批录取中,面对老三区(荔湾、越秀、海珠)招生的共有10所公办学校。

  记者发现,与去年4所学校生源不足只好降分录取的情况相比,今年老三区一洗前耻,成功把优秀生源都留在了本区。

  今年中招第二批公费最低控制线为568分,10所高中里有7所学校高于568分,最高是越秀外国语学校630分,多62分,同时比第二批高分投档线(605分)足足多了25分。其余很多学校的录取线都比控制线高出几十分。超线厉害的学校有:十中613分,超45分;西关培英中学605分,超了37分;四十二中602分,超34分。除了第七十八中公费线以557分低于控制线11分之外,剩下两所学校七十六中和荔湾区汾水中学都以568分和最低控制线持平。 

  另外,10所学校的择校录取线都高于招生办给出的最低控制线548分。第二批择校尤其以十中最热门,竟高达640分,比许多学校的第一批录取线还高。

  专家认为,近年来因为示范性高中扩招造成老三区优秀生源不足的形势已经有所好转。

  录取分不低

  8民校开录仅一所压线

  昨日第二批有8所民办高中参与了录取。前日的第一批录取中,超过一半民校的招生分数超过600分,昨日第二批中,民办学校仍然分数不低。

  今年,广州市招生办首次对民办学校的录取分数实行按老三区、番禺区、白云区等各个区来分别设置。从录取分数可以发现,虽然市招生办划定的老三区民办学校第二批的最低控制线为548分,可昨日8所在老三区招生的民办学校中,除了培才高级中学548分压线以外,其他都不同程度地超过了最低控制线。最高为东莞市新世纪英才学校,就算是最低录取线也有698分,超过150分,其次为广州英豪学校570分,也赶超了22分。

  ■招生办提醒

  9月1日前 获录须注册

  今年不发放纸质通知书,市招办提醒考生要在个人数据库网页上特别留意录取通知书上的注册时间,以免错过注册。据悉,9月1日仍未确定注册的考生,中招录取系统自动将其恢复到未录取状态。

  ●7月17日上午进行一般高中学校的第四批录取。

  ●7月18日公布民办学校剩余学位,请考生留意。

  ●7月18日、19日考生填报民办高中补录志愿。

  ●7月20日,民办学校补录。

  ●7月23日-25日,职业类学校录取。

  ●8月14日,广州招考网公布职业类学校补录计划。

  ●8月16日-27日,职业类学校按注册入学的方式进行补录。

  ●8月1日-10日新生报到注册。

  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第二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