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喜鹊登枝”首份录取书送交中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39   北京日报

  “我终于被工美附中录取啦,谢谢投递员叔叔!”昨天上午10时,作为全市首个接到中招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虞文洁兴奋地从邮递员手中接过了“喜报”。

  “就盼着这一天呢,没想到我还是第一个收到‘喜报’的人,太幸运了!”一封印有“喜鹊登枝”的录取通知书立刻被送到眼前时,考生虞文洁打开门当场就乐开了花,她说,过两天自己要和家人一起去国外旅游,还一直担心会收不到通知书呢。

  今年是北京邮政投递局第一年正式投递中招录取通知书,而昨天又是首批通知书正式投递的日子。为确保考生安全、及时地收到“喜报”,北京邮政投递局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要求广大投递员在投递各类录取通知书邮件时,采取按最小地址、面对面的交接方式。对于本人外出由家长代收的,则要出示收件人准考证或身份证及代收人身份证,才能领取通知书。据悉,本市首批投递的近7000封录取通知书,将在未来4天内陆续抵达考生家中。

  北京邮政投递局提醒考生及家长,对经两次投递无法当面投交收件人的录取通知书,投递员除要在收件人家门显著位置粘贴“领取邮件通知单”通知用户外,还会多方联系,绝不轻易退转,争取邮件妥投到位;对于单位地址,无法直接投交收件人本人的,投递员要逐一询问,直至确认邮件已达考生本人手里。对因收件人姓名有误、地址不详、搬迁等原因,多次投递仍无法妥投的,投递局将主动协调招生办公室积极寻找收件人。(记者刘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