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高分生宝典:以自己为目标把学习当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4:30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今年毕业于哈工大附中的学生陈丹琪(女),今年中考考试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总分481.8分,其中语文109.3分、数学118分、英语118、综合136.5分。

  陈丹琪从小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学二年级开始学英语,初中阶段三年内获得了全国英语能力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现在,她已经为自己确定了人生目标,那就是将来从事同声传译工作。谈起她学习英语的独特方法,陈丹琪说,就是培养读英语的语感,“在做简单题时,凭读英语的语感就能判断应该选择哪个答案。我背单词是按根据音标背,所以记忆非常扎实,不容易遗忘。”

  “初中四年的学习是知识积累的过程,我把上初中四年的教科书全部保留下来,到初四总复习时注重回归课本。所有中考题都能在书本中找到原型。我还特别注重书下注释,书下注释是许多学生都容易忽视的环节,但我每次都把各个学科的书下注释认真记忆,以理解记忆为主,这也成为我在中考中超过许多同学的筹码之一。”陈丹琪说。

  陈丹琪的班主任老师王文慧介绍说,陈丹琪小学就读于苏宁小学,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听课特别认真,是每堂课举手回答问题最多的学生,如果她请假不上课,授课老师总会觉得缺少点啥。善于积累也是她的特点,“她的课堂笔记、错题本就是一笔财富。”王文慧说,不会的问题她会马上问老师,留的作业她都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把学习当成乐趣,每次以自己为超越的目标。陈丹琪说,“每当学习一篇课文时自己就会感到有收获,每次解答一道难题时自己就会很高兴。而每次考试之后,确立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

  在学校名列前茅的陈丹琪在学习的同时也没耽误“当官”,她是学校学生会副主席,班级里学习委员,还连续四年担任班级里的英语课代表。“我从来不觉得当班干部影响学习,我认为每次参加活动都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为我今后成为一名同声传译工作人员打基础。”

  □实习生 李欣瑜 记者 李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