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福建中考成绩15日晚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5:07   东南早报

  昨晚,备受关注的2009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揭晓,考生们可通过声讯台查分。今日起考生还可通过登录泉州市教育信息网查询成绩。

  多种渠道可查成绩

  对于分数,市教育局中教科李民一科长说,经过分数合成,成绩已经于昨晚正式对外公布,考生在昨晚7时左右即可通过声讯台直接查询到自己的成绩。

  成绩数据出来之后,光盘随即被交送至教育招生考试部门。今日起考生还可以通过登录泉州教育信息网查询成绩,市教育局也将在今日将相关的数据光盘发至各地,考生也可以直接到各县(市、区)招生办查询。

  学科成绩按等级计算

  今年我市中考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开考科目10个,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初二年时进行。学生所有的考试成绩均作为其初中毕业和参加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其中体育考试成绩今年只作为达标中学录取准入的依据,达标中学录取的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或C级以上。

  试卷方面,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50分,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体育考试总分为300分。考试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录。得分率大于或等于85%(语文大于或等于80%)为A级。大于或等于70%、小于85%(语文小于80%)为B级。大于或等于60%、小于70%为C级;小于60%为D级。学科缺考、成绩为零分的不记等级。

  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等六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四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五所一级达标校

  拟25日切线

  按市教育局安排,接下来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将分四个批次进行。其中,提前批为师范类五年制高职,本月21日将确定师范类五年高职面试分数线,22日至23日考生面试、体检。第一批为各县(区、市)普通高中录取,录取工作于7月24日至28日进行,其中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城东中学五所中学面向市区招生及市区其他普通中学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26日,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中教科和各县(区、市)招生办负责。第二批为五年制高职,安排在8月1日至3日进行录取,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和各招生院校负责。第三批为各类中职学校,8月4日至7日录取,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和各招生院校负责,8月8日至15日组织各类中职学校补录取。

  李科长表示,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城东中学等五所省一级达标学校,面向市区招生的录取分数线和等级,将在本月25日左右划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