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海南中考录取7月23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5:17   海南特区报

  中考录取23日开始

  录取工作分四个批次,各批次分数线录取前划定

  本报讯 中考分数公布以后,考生最关心的就是录取了。昨日,记者从海南省中招办了解到,2009年我省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从7月23日开始,各批次的分数线将在录取之前划定。记者 解莹 实习生 俞健

  按报考志愿和成绩顺序录取

  录取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据招生计划指标和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考生报考志愿的批次和顺序,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总成绩等级分的高低依次择优录取。

  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总成绩等级分相同时,按以下顺序录取: 第一,享受优惠政策的优先录取(省定的5项优惠政策中,考生符合多项的也只能享受其中一项);第二,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7科的总星数之和(已用于奖励总成绩等级分的学科星数除外)。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则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提供的材料,自主择优录取。

  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文体特长生、择校生,各项优惠政策均不享受。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市县(单位)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不得跨市县招录学生。

  “宏志班”计划不单列

  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继续设立“宏志班”,计划不单列,通过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和招生学校对家庭经济状况严格审核后,从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录取的统招生中筛选录取。

  面向全省招生的学校录取时,由省中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统一出档,录取学校在网上点录考生,省中招办在网上审批。 国兴中学面向全省统一录取的公费生,60%用于录取少数民族学生或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工作10周年以上且户籍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汉族公务员和专业人才(中级以上职称)的子女。少数民族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汉族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8分(总成绩等级分)。

  “指标到校生”不得转录择校生

  面向本市县招生的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和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由市县(单位)中招办根据考生的志愿、毕业升学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统一使用全省的考生网络数据库负责出档给学校,择优录取,并报省中招办备案。

  省中招办强调,“指标到校生”原则上不得分配至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的初中部,并可从中安排一定比例的指标用于奖励办学进步显著的初中学校。学校录取的“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在学校初中阶段读满3年,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指标严禁用于转录择校生。

  重点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须严格执行“限招生人数、限学业成绩、限收费标准”的政策。省、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根据考生志愿的批次和顺序按学业成绩择优录取。已被第一、二批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择校录取。

  中招各批次录取时间确定

  □记者 解莹 实习生 俞健

  本报讯 我省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录取时间从7月23日下午至8月15日, 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其录取名单8月底前报市县中招办审批。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8月22日—29日办理第一次补录(含注册入学)手续;9月1日-30日办理第二次补录(含注册入学)手续。

  具体各批次的录取时间:

  提前批次:海南中学民族特招班、国兴中学民族特招班。录取时间为:23日下午和24日。

  第一批次:海南中学(含“宏志班”)、国兴中学(含“宏志班”)、海师附中、琼州学院附中、海南侨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中、海口市一中、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三亚市一中、文昌中学、嘉积中学、海南农垦实验中学和农垦中学(部分指标)。录取时间为:7月26日-30日。

  第二批次:市县(单位)重点中学(不含“省一级学校”)、海南省东方中学、海南中学东坡学校(120名公费生)、省内五年制高职、高专院校。录取时间为:8月1日-5日。

  第三批次: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省、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的择校生。录取时间为:8月11日下午至8月15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