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生出国怕甲感 国内学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9: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京城一些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全球蔓延,中学生们放弃了出国夏令营,转而在国内上英语口语集训营来提高口语水平。

  初三生许杰本想利用中考过后的长假出国看看,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为高中英语学习打好基础,但他发现,出国夏令营一般都去英美国家,还要在外国家庭中住宿。考虑到国外甲型H1N1流感形势比较严峻,他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改在国内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报了个口语中级班。

  像许杰这样的孩子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想通过暑期的“恶补”,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水平。

  据了解,受甲感影响,不少培训机构的出国夏令营今年都停办了,即使少数开班的也缩减了招生规模,这就催热了国内的口语培训市场。记者从新东方了解到,今年该校的口语集训营报名情况比往年稍热,报名者大多是初高中在校生。他们平时没空,只能利用暑假充电。

  新东方市场部朱佳佳介绍,其实,国内很多口语集训班也都请外教授课,课堂师生都用英语交流,练口语的氛围也很浓厚。学生如果想通过参加一期夏令营就让口语水平有质的飞跃是不现实的,但通过集中练习,能让学生找到学英语的基本感觉,锻炼在公共场合开口说话的胆量和意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