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超过500分中考生比去年多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0:49   京华时报
部分学校本区内预录分数线
部分高中学校本区内预录分数线

  本报讯(记者张灵 李琦)昨天起,本市中招统一录取预录工作正式启动,记者昨天从部分区县示范高中获悉,多家学校已提前完成本区录取分数线的预估工作。其中一些示范高中已划出在本区内的预录分数线,总体比去年呈现飙升趋势。 

  各校录取线的确定主要通过计算机将本区考生排位,同时结合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往低录取,最后录取的考生分数就是该校在本区的录取线。在录取中,如遇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整体上看,今年本市5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多出大约4000人,因此预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将会上扬。海淀、东城、崇文、通州等区县的示范高中就已预料到今年分数线将上涨。 

  不过由于各区县单独阅卷,所以不同区县之间录取分数线不具有可比性。与去年相比,今年各区县高分段考生人数有升有降,示范高中在本区的录取线也呈现相应的涨落。海淀和东城今年由于高分段考生数量比去年多,所以各校在本区的录取线纷纷上扬,涨幅在5到10分左右。 

  西城区今年5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所以西城各校在本区预录线略低于去年。以北京四中为例,去年该校在本区录取线为549分,此次预录线则下降了7分。北师大实验中学去年录取线为542分,此次预录线则下降到537分。八中录取线浮动较小,预录线比去年低1分,为537分。预录线确定后,各校择校线也将陆续确定,预计比录取线要低1到4分。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的录取工作安排,7月23日,中考统一招生计算机初录结束。7月24日,初录结果将返回区县中招办,区县中招办核对结果。7月28日至30日,各类高级中等招生学校办理录取审批手续。中考生可于7月31日查询录取结果。 

  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有9.5万人,全市74所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7427人,示范高中录取率约29%。同时,201所一般高中计划招生32159人,本市普高录取率约63%。此外,6所五年制高职计划招生3375人。113所职技类学校计划招生25001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