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生物考查:用生物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1:21   扬子晚报

  生物:

  考查用生物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试卷导向】点评人:南京市初中生物中心组成员 第三初级中学 袁艳华

  试卷强调了学科思想方法,既注重对学生的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又重视与社会生活的联系,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关注环境、关注健康。但作为生物考试重要素材的图形部分有了一些新的变化,试题设问角度新颖,让人眼前一亮。

  【具体分析】点评人:南京市中学生物学科带头人、沿江工业开发区生物教研员 吕汉聪

  1。注重基础。试题强调了对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考查。

  2。突出主干。试题覆盖面广,涵盖了七八年级生物教材中的主要知识点。

  3。关注能力。试题提供的情境材料丰富,形式多样。

  4。联系实际。试题既强调对学生的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同时又重视与社会生活的联系。

  地理:

  要以地理的视角关注社会与生活

  【试卷导向】 点评人: 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 二十四中校长 吴虹

  今年的地理中考试卷从整体上看,较以往几年中考试卷更为灵活。试卷在重视对地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考查的同时,突出对地理学科学习能力及思维方式的要求。试题贴近生活,体现了“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

  【具体分析】 点评人: 鼓楼区地理教研员 钱振华

  1、重视基础,强调综合。本次试卷基本覆盖了初中地理的主干内容,在重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考查的同时,又强调了地理要素之间的相互联系。

  2、注重图表,情境新颖 。今年的试卷读图题所占比重较大,共出现9幅地图,试题情境设计新颖。

  3、关注生活,促进发展。此次命题引导学生以地理的视角关注社会与生活。

  本报记者 王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