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高分考生不少 1.12人争1个省一级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2: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广州中考高分考生不少,700分以上的考生有11998人,总分100分以下的考生有1453人。

  50411名585分及以上的考生,谁能最终获得4.5万个省一级优质学位,最快于7月14日下午揭晓。

  前天傍晚,广州中考提前放榜。昨日上午,12万名考生回校领取了中考成绩证明。广州市招考办昨天发出《关于做好2009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原定为7月16~25日进行的普通高中录取、民办高中补录,提前为7月13~20日进行。50411名585分及以上考生,谁能最终获得广州72所省一级高中近4.5万个优质学位,将有望于7月14日下午揭晓,竞争录取比例为1.12∶1。

  一半考生都能上高中

  今年共有12.5万名广州初三毕业生参加中考,据市招办介绍,中考生“出路广阔”,普通高中学校与中职学校提供大约持平的招生计划数给今年的中考生,“只要不过分挑拣,都会有书读”。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总招生约6万多人,约占考生的一半。

  今年,广州市招考办首次公布中考分数段统计表,根据每5分一个分数点进行统计,分别有分点人数以及累计人数,考生可以从中确定自己在全市考生当中的排名。记者发现,今年广州中考高分考生不少,上700分以上的考生有11998人,总分100分以下的考生有1453人。

  中低分段学位有点紧张

  今年第四批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40分,比去年提高了10分,达到此分的考生共84969人,将有超过2万名考生,虽然上了440分线,但无缘进入高中学习,因此竞争激烈。

  相比中低分段“紧张”的高中学位竞争,省一级的优质学位却显得宽裕不少:今年中考,达到第一批650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有30158人,达到省一级学校分数线605分的考生更超过4.4万人,占总人数12.5万的35%以上。据悉,广州共有普通省一级学校72所,今年招生计划总数近4.5万,也就是说有4.4万高分考生有望顺利取得省一级学校的优质学位。

  中考招录答疑

  问:今年新规定的区属15所示范性高中提前批面向七区招生不得超过25%,怎么操作?会否外区生难考?

  答:在中考招录中,提前批区属高中投档时,本区与外区考生将同时投档,当外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公布的面向外区招生计划数时,就不再投外区考生,而在该批次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继续对本区考生投档,直至完成招生任务为止;当本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公布的面向本区招生计划数,而外区考生投档数还未达到公布的面向外区招生计划数,则继续对本区与外区考生同时投档,最终本区考生的投档数将超过学校计划总数的75%。

  事实上,广州从来没有一所区属示范性高中招收外区生源超过25%的,因此无须担心难考。

  问:今年不统一发纸质《录取通知书》,但我办出国留学手续需要,那怎么办?

  答:如因办理外国留学、异地升学、户籍迁移等各种特殊原因需要纸介质《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可以到学籍所在区、县级市招生办或市招考办申请打印纸介质《录取通知书》。

  部分初中高分榜

  省实:

  高分人数又“排头位”

  今年中考前15名(不含政策性加分),省实占2名;

  总分770分以上共14人,占广州市约14%;

  总分700分以上共285人,占全校考生49%。

  广雅实验:

  中考平均分(720.88分)连续五年获广州第一

  总分750分以上57人,占全校考生17.22%;

  总分720分以上200人,占全校考生60.42%;

  总分700分以上267人,占全校考生80.6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