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中考高分生分享英语学习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8:49   新浪教育

  本文转自《古生物代表》的博客

  陈丹琪:毕业于哈工大附中。中考分数:481.8分(语文:109.3分、数学:118分、英语:118、综合:136.5分)。报考哈三中。

  记者见到陈丹琪时,她穿着一件白色T恤衫,面带微笑,清纯大方。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戴眼镜,不是近视眼,这在学习成绩特别优异的孩子中并不多见。

  学习英语有绝招

  别看陈丹琪年龄不大,她已经为自己确定了人生目标,将来最想从事同声传译工作,为了实现这个理想她一直在努力。陈丹琪从小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中阶段三年内获得了全国英语能力大赛的一、二、三等奖。陈丹琪学习英语的独特方法是自主培养读英语的语感,“我背单词是根据音标背,所以记忆非常扎实,不容易遗忘。”

  平时各科注重积累

  “初中四年的学习是知识积累的过程,我把上初中四年的教科书全部都保留得很好,到初四总复习时注重回归课本。所有中考题都在书本上能找到原型。我还特别注重书下注释,这也成为我在中考中超过许多同学的筹码之一。”陈丹琪介绍说。

  以超越自己为目标

  在学校名列前茅的陈丹琪在学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