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教育厅:义务教育禁止入学摸底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1:50   海峡都市报

  开学临近,省教育厅昨日下发通知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禁止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中小学都必须均衡编班,不得通过入学摸底考试、面试等手段,对学生进行分等次编排所谓的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有关人士表示,近期我省一些地方的部分初中学校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现象有所抬头,违反了《义务教育法》的有关规定,严重侵害了青少年学生接受平等教育的权利,干扰了素质教育的实施。省教育厅规定,学校在安排班主任和课任教师时,都必须均衡搭配;在分配班级时,杜绝挑班、择班的行为。在安排其他教学资源时,要一视同仁,不得有所偏重。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监督和管理力度,严肃纠正学校违规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行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