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新生“报到日” 家长全程陪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9:13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开学的日子临近,哈市高中新生陆续迎来“报到日”。今天是哈尔滨第一中学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7时许,记者在道里区第一中学门口看到,有近百名家长聚在校门口送孩子来报到,像高考一样,很多家长站在学校的栅栏外,迟迟不肯离开。学校门卫无奈地说,接送学生的家长一年赛过一年多,新生报到犹如家长报到。

  7点50分,新生们都进入了学校大门,学校电子大门缓缓关上,此时学生家长仍没有散去。在学校正门口,一个穿浅色连衣裙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香坊区,今天孩子第一天来学校报到,她向单位请假来送孩子。说完,这名女士拿出椅垫,放在了栅栏旁边的水泥台阶上,坐了下来。“儿子不让我来接送,可我就是不放心,我骗儿子说要来道里逛街,他才让我跟他来的。”

  谈话时,记者看到有个老大爷步履蹒跚地走向收发室问工作人员,“你们这有食堂吗?孩子吃饭咋办?”“这都有几路公交车啊?孩子能坐几路车上下学?”“高一几点放学?”……这位老大爷说,他是孩子姥爷,他和老伴不放心孩子,所以特意坐公交车过来看看。

  两个小时过去了了,仍有20多名家长扎堆在学校门口,有的家长看起了报纸,有的家长谈论起孩子今后的学习。学校收发室的门卫告诉记者,现在送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甚至有一家四口人来送孩子的,这些新报到的高中生都已经十五六岁了,家长完全没必要如此接送。报到日这天,收发室的电话更是变成了热线电话,很多家长问,“孩子几点能开完会?”“孩子怎么还没回家?”“孩子在班级干嘛呢?”这些问题让门卫哭笑不得。     11时许,高中新生们纷纷走出校门,六七十名家长再次把门口封住。看见孩子后,他们立刻冲上前帮孩子拿书包。(记者 郑 璐 文/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报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