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雪天课停学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0: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彭 丹 实习记者 徐 凡)  1月3日天降大雪,北京市政府发布紧急通知:全市中小学1月4日停课一天。接到通知后,大部分中学用最快的速度通知学生在家自学,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周一早上8时,虽然不用上课,但八一中学初三生陈乐(化名)还是早早起床背单词。他说,周日晚上听说要停课,他就把第二天的复习安排好了,背英语单词,做数学练习,样样都井井有条。“离期末考试还有两周,各科老师放假前已把复习重点告诉了我们,停课一天,自己安排复习,遇到不懂的知识随时通过网络或电话问老师,不会影响学习。”

  据了解,大部分学校都安排学生停课期间在家自主学习。由于临近期末,初三新课基本讲完,学习以复习、梳理知识为主。首师大附中在元旦放假前就已安排好学生假期的学习计划,周一紧急停课后,学生只要按部就班地延续老师的复习计划即可。该校副校长沈杰说,学校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停课正好给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学能力的好机会。

  北京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说,接到市教委停课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家校通”平台将通知发送给每一位学生。现在正是复习期间,学生根据教师建议在家自主学习,学习过程中可随时通过电话或网络请教师答疑。北京二中副校长陈惠文表示,此次停课是突发情况,学校将在复课后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补课,保证学生功课不落下。

  部分学校选择网络教学方式帮助学生补课。北京四中与四中网校共同启动了紧急网络教学方案。4日当天,各年级老师和学生利用网络视频学习。学生按各自的年级课表照常上课。课程从早上9时开始,下午4时结束,覆盖全部年级,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北京四中网校还开通了天天单词、作文大赛、在线测评等丰富的学习栏目供学生选择。据了解,去年9月底,北京四中就因甲型H1N1流感而停课,因此,师生都非常熟悉网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八一中学化学教师宋晓萌认为,停课一天对学生影响不大。该校化学科目在元旦放假前就已布置了一套各区县的实验探究题,学生正好利用这一机会对此题型进行巩固,不会影响期末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