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寒假临近家长该不该给孩子报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5: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看到孩子那么辛苦,今年寒假,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给孩子报补习班?”记者昨(9日)从武汉一些中小学获悉,寒假临近,补习广告在校门前又满天飞了。许多家长表示,他们既希望孩子利用寒假提高成绩,又不愿孩子假期里这么辛苦,陷入一种矛盾的心理状态。

  昨日,在华中里小学门口,一名学生家长刘女士说,她的儿子上小学四年级,学习成绩在班里中等偏上。原本刘女士并不想给儿子报寒假补习班,因为孩子还小,她不想让儿子太累。可最近,她在单位聊天时,总是有同事劝她给孩子报个班,否则,新学期成绩跟不上就麻烦了。要强的刘女士开始担心和迷茫起来,到底该不该给孩子报辅导班呢?刘女士举棋不定。

  在汉口某初中读初一的邓飞说,虽然他还在备战期末考试,可他母亲已经帮他报了数学、英语辅导班。在学校门口,邓飞的母亲苦笑着说:“寒假里,孩子玩的地方太少了,与其把孩子‘关’在家里看电视、上网,还不如送他去上辅导班。”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人士称,现在的新课改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并不是上了补习班孩子就能全面发展了。他提醒家长:多考虑考虑假期里什么才是孩子需要的。硚口区优秀班主任、63中黄涛老师也认为,家长不能盲目地给孩子报班补课,即使寒假需要补课,要补的也应是文化课之外的“课”,比如“亲情课”、“实践课”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