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起福建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要统一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0:16   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省教育厅、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昨日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年开始,凡补充到我省公办中小学的新任教师,将实行全省统一招聘笔试。据了解,这种通过全省统一笔试公开招聘教师的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省教育厅表示,此举有利于提高新任教师的质量,把好入口关,使真正适合当教师的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据了解,全省统一笔试的对象为全省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教育部门主管幼儿园的教师。但招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985工程”高校和教育部所属重点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生,可由各市、县(区)自行决定是否纳入全省统一公开招聘考试。招考方式为全省统一笔试,市、县(区)面试。面试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公开招聘考试安排在每年5月29日,一年组织一次。不过,各设区市还是可以制定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招聘方案将在5月前完成。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透露,笔试内容分教育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教育综合知识占40%,专业知识占60%。

  大多数毕业生还是持认同态度,认为这样比较公平。不过他们更关心的是,如果全省统一笔试,是不是只能报考一个设区市的岗位。还是说成绩通用,可以兼报,再分次参加各地的面试。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到底能不能兼报,也要看各地的招考时间是否一样和各地招考方案的规定。

  福建师大附中校长助理王老师说,出台这样的政策有利有弊,利在于这样的“一刀切”,对于考生来说,笔试也是基本功。不过,教师的能力包括语言、表情、实际能力等多方面,如果单凭一张卷子来体现一个老师的水平不太合适。这个政策执行的好坏关键在于卷子,卷子好不好、内容难度值如何、命题范围如何,这些都很关键。

  据悉,福州此前是以县、市为单位组织招考的,以后普通职称的老师,也将纳入全省统一招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