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嘴八舌:怎样做好学生压岁钱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上一期本刊刊登了关于寒假孩子压岁钱理财的报道。作为学生和家长双方,对于压岁钱如何管理和使用,均持有不同的观点。但是双方的大致观点一致,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选择理性对待压岁钱,金融理财的观念也越来越深入普通百姓之中。

  学生:想自己留着又不知道怎么花,心理很矛盾。

  我希望爸爸妈妈可以让我们自己保管自己的压岁钱,不要老是收回去归他们所有了,钱花在哪里我都不知道。但是现在功课很紧,不可能像成年人那样去消费,所以如何使用还剩下的钱,的确很茫然。如果怕我们乱花,可以弄个定期存折,把每年的压岁钱都存进去,到时候我们也算有了一笔自己的积蓄嘛。(xm)

  学生:要求自己支配,自主选择消费。

  对于压岁钱,我一般都要求自己支配,但是我会向父母保证不乱花。我觉得压岁钱可以用来实现一些平时不能实现的愿望,比如我想要家长买什么东西,他们不肯买,有了钱我就可以自己去买了。有的时候父母会让我们买一些我们觉得没有用的东西,要是我们有了支配权,就能自己做些主了。

  (hxy)

  家长:我认为孩子大了,应该培养自己的理财观。

  一般我都是让孩子自己管理压岁钱,我也相信他不会乱花钱。这笔钱通常都是用来交辅导班培训费之类的学习费用,孩子用自己收到的钱用在合适的地方,可以给我们减轻负担。从上高中开始,以女儿的名字开了银行账户,所有的钱都她自己管理了。有定期存单,有活期银行卡,还有基金投资。去年用压岁钱买了一部手机,今年全存了。

  ( 欣欣1994 )

  家长:我会让他自主支配,乱花钱也许会给他买一个教训。

  前几年,孩子的压岁钱虽然都放在我这里保管,由我记账。但是我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孩子已经开始有要留为己用的想法了。我计划在明年让孩子试着体验一下快速地将压岁钱花掉的感觉,从而让他认识到压岁钱来之不易应好好打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