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结束 过半中考生可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考宣)昨天下午5时整,2012年广州中考(微博)志愿填报完毕,广州市招考办准时关闭志愿报考系统,终止考生志愿填报。全市116881名初中毕业生的报考志愿被封存进三张光盘。据了解,今年广州中考人数11.8万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1万人,过半考生可考上高中。

  而在今年外地户籍考生增加、择校生计划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有1.6万广州户籍考生填了择校志愿。由于今年取消了“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市优秀共青团员”等三项加分原则,全市共有6816人符合享受加分录取资格,比去年减少了628人。

  家长(微博)当场验证志愿备份

  昨天下午,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各界人士见证了考生志愿数据备份封存全过程,广州市公证处全程录像。

  针对有些家长担心填报志愿存在暗箱操作,从2007年开始市招考办便举行中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从根本上杜绝人为因素可能产生的干扰,使招考真正阳光透明。据介绍,志愿填报系统关闭后,无论是系统中还是光盘上的考生志愿数据都绝对无修改的可能性,家长和学生可以放心。

  据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今年共有118427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广州中考,但实际上参加填报志愿的只有116881人,有1546人放弃填报志愿。对此,林洽生解释,一是因为部分非广州市户籍考生选择回户籍地升学,二是有部分考生选择到国外升学。

  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1332人,过半考生可上普通高中。其中公办公费计划招生49605人,公办择校计划招生7275人,民办高中计划招生4452人。今年由于非广州籍考生增多,择校生招生计划又与去年相当,导致择校学位竞争加大。从填报志愿的结果看,共有32976人填报公办择校志愿的考生,其中广州市户籍考生16926人。

  全市6816人可获加分

  继去年中考取消奥数加分之后,今年中考加分项目也进行了调整。现场林洽生透露,今年采纳了市民关于取消“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市优秀共青团员”等三项加分的意见,但新增了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内地就学享受当地生源同等待遇的政策。全市共有6816人符合加分和照顾录取政策,较去年减少628人。其中父母双方均属本市农业户口的独生子女以及纯二女计生户的女孩共有5306人,予以加5分投档录取。

  至于特长生,只有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生两类,共有74所学校计划招收1694人,经资格审查和专业测试、公示等环节后,具备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共计1209人,其中体育特长生691人,艺术特长生518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