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青岛中考顺利收官 成绩7月1日公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0:25   半岛网
15中考场外,许多家长到辅导班咨询报名15中考(微博)场外,许多家长(微博)到辅导班咨询报名

  半岛网6月13日消息 今天是2012青岛中考最后一天,英语、物理考题跟前两天的考题一样,整体没有太大难度,考生们轻松的结束了今年的中考。而说起考试后的心情,中考考生并没有像高考(微博)考生那样放松,不少考生表示高中的学习压力很大,家长早就给他们报好了辅导班。

考试结束,考上们陆续走出考场考试结束,考上们陆续走出考场

  英语、物理整体不难,考生“轻松”结束中考

  今天是青岛中考第三天,上午的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十五中门口再次上演了家长堵路一幕。英语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不同考场的三名考生,他们均表示考场很安静,根本听不到外面汽车的声音。对于此次英语试题,考生们也表示题目比较容易。

  下午的物理题,除了最后的演绎式探究题和力学题有难度外,其余都比较容易。“老师说最后两道题得满分很难,只能根据要点拿分,做不出来也不会感到意外。”考生小张介绍说,除了不会做的,他提前半小时就做完了整套试卷。

家长于女士收集了很多辅导班的信息,表示将回家筛选家长于女士收集了很多辅导班的信息,表示将回家筛选

  结束中考后学生并不放松,大多已报好辅导班

  与高考完集体“放羊”心情相比,中考完的学生显得并不放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家长早已为孩子的暑假作好了“打算”。

  今天下午,从15中考完试的赵欣宇轻松地走出来,她告诉记者,晚上一家人会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庆祝她考试结束。“先美美地睡两天懒觉,补充好睡眠再想想找个近点的地方玩玩。”她告诉记者,妈妈只让她玩一个周,然后会帮她报辅导班提前预习高中课程。

  而学生宣婷也表示,父母老早就已经替她打算好了报哪个班,而且,暑假期间,各个课程时间安排得都很紧,根本没时间出去玩。“最紧张的高中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在趁机充电,我也不能落下。三年以后的暑假,我一定要好好玩!”

  家长许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陪考这三天,从考点附近的辅导班给女儿报了名,“听说高中课程和初中差别挺大,我都替孩子捏把汗,所以还是要提前准备。”

  15、16日英语口语考试,7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

  6月11至13日,全市82454名考生参加了为期3天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中考共设91个考点、2791个考场,其中市内四区有13481名考生、17个考点、458个考场。今年青岛中考科目总分值为665分。根据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6月18日至30日为中考阅卷时间,7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

  6月15日至16日 ,将进行英语口语考试,今年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要按时到达考场。

  半岛数字记者 王君莉 江海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