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烟台市三所重点高中招生总名额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5:1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刘清源 李楠楠) 13日,烟台市初中学业考试拉开帷幕,今年烟台市参加初中学业考试,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比去年减少了7291人。从芝罘区来看,今年考生少了,招生计划增多,考生考普通高中的压力小了,但部分重点高中因为班额减少,考上的压力依然不小。 

  2012年中考(微博),烟台全市共有考生53161人,报考普通高中的人数比去年减少了7291人。去年芝罘区考生有6900多人,今年为6641人。记者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今年芝罘区高中的招生计划约为4900多人。从今年暑假起,双语实验学校增加了高中部,共六个班,意味着招生名额的增加。考生比往年少了,招生名额多了,预示着芝罘区的中考生今年上普通高中的压力小了。 

  此外,记者从芝罘区的重点高中烟台一中、二中、三中了解到,三所学校的招生班级数量不变。烟台一中今年招18个班,烟台二中招12个班、烟台三中招收15个班。但按照芝罘区教体局规定,今年每个班级的班额不超过56人,比去年每班少了4人,这意味着三所重点高中的招生总名额减少。 

  一位高中老师介绍:“现在很多孩子不是没有高中念,而是要念好高中。升学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进入优质高中考入名牌大学的机会更大,所以今年热点高中的升学压力不会改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