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中考试卷评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4:05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市教育考试院前天发布中考(微博)试卷官方评析,今年,本市中考试卷的基础题、中档题、较难题的分值配比为8∶1∶1,文科试题的开放度更大,理科试卷更重考查。

  语文作文题“心里美滋滋的”贴近学生,开放度大,利于考生写出真情实感。它能给考生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缓解因考试而带来的紧张情绪,进而唤醒考生曾经的美好生活记忆。

  英语写作话题属于材料作文,给出好友考前焦虑的情境,要求考生以书信方式表述自己的观点,与同伴交流,在帮助他人解决困惑的同时也正视自己的考试心态。通过写作,希望考生能各抒己见,既找到减压放松的方式,又懂得过程重于结果的道理。

  数学试卷的基础题、中档题、较难题的分值配比为8∶1∶1,试题考核重要而常用的计算方法,没有技巧性和繁琐计算。

  物理试题编制着力体现学科特点,杜绝“繁、难、偏、旧”,引导课堂教学远离题海,切实改进学习训练,以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化学试题的文本内容表述简洁,主观题导语明确,不但有利于学生阅读理解和解答,也有利于后续阅卷的公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上海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