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北京中考作文写“少年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4:19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2北京中考(微博)语文已经结束,作文题目是:《少年风采》,文言文:桃花源记,阅读理解:《白梅无价》、《蛛网》。

  解析作文题目:

  1、品质方向:用拼搏定义自己 (奋斗、坚强、自信、宽容、乐观、善良、爱心、无私、真诚、诚实、守信等)

  写法:写自己拼搏、奋斗的过程,表明自己是一个有着拼搏、奋斗精神的人。

  2、情感方向:用亲情定义自己 (友谊、师生情、陌生人之间的真情)

  写法:

  (1)写自己给予亲人、朋友、老师、陌生人以关爱;

  (2)写自己与亲人、朋友、老师、陌生人之间的相互的关爱,让自己成为一个情感丰富、有感情、懂感情的人;或使自己发生变化、取得进步与成功,突出这些美好情感的重要作用;

  (3)写亲人、朋友、老师、陌生人用爱影响自己、温暖自己、感动自己,使自己发生变化、取得进步与成功,突出这些美好情感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