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义乌2012中考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4:28   中国教育在线

  义乌2012中考(微博)语文作文题:《那是一本___的笔记本》

  2012年义乌中考语文作文题是《那是一本___的笔记本》,文体不限,要求考生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有的考生写的是《那是一本青春的笔记本》,写自己的酸甜苦辣事,有的考生写《那是一本幸福的笔记本》、《那是一本满载着爱的笔记本》,写父母、老师对自己的关爱。

  义乌稠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骆芝兰认为,今年的中考作文题“简单而不失内涵”。“笔记本”的内涵很丰富,既可以是有形的笔记本,也可以指记载成长心路历程的无形笔记本。这样的作文题,能让考生有话好写,也能让写作水平好的考生有发挥空间。这类作文要取得高分,要体现考生对自然、对社会的真挚感受,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

  义乌宾王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陈春梅认为,今年的作文题与去年的《跟我学》中考作文题相比,审题难度稍有增加,考生要有一定的变通能力。今年的作文题适合考生抒发对生活的感受,比如初中三年生活就是一本厚重的笔记本。构思有新意,不落入俗套,才能取得高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