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江西南昌中考作文题:垒高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6:19   新浪教育微博

  南昌市语文高级教师虞丽兵表示,《垒高自己》的题目让学生有话可说,不过要想拿高分也不容易。

  以初中生的生活阅历和日常经历,不一定能很好地把握“垒高自己”的含义,从审题上相对有一定的难度。“垒高”强调的应该是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但考生完全可以从多角度入手。对于写作能力好的学生,会更容易下手,这也可能造成学生之间作文拉开一定分差。此外,尽管今年中考(微博)作文没有卷面分,但字迹工整肯定会给评卷老师留下好印象。

  南昌三中语文老师程锐。程老师告诉记者,语文整体难易适中。“基础题和阅读题都偏简单,作文有点难度。”程老师认为,作文《垒高自己》中的“垒”字不容易抓住要点。“垒高自己,不完全等于提高自己,还要有提高的准备和过程。而且垒是逐层提高,要有从低到高的过程。”程老师认为作文立意可从多种角度考虑。

来源:考试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