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中考放榜 状元榜眼南海包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5:12   信息时报
今年的中考状元由公办学校平洲二中学生黎安棋以683分的高分夺得。  (资料图片)今年的中考(微博)状元由公办学校平洲二中学生黎安棋以683分的高分夺得。  (资料图片)
中考日前放榜,提前批及第一批分数线今日公布,考生可登录佛山招考网进行查询。(资料图片)中考日前放榜,提前批及第一批分数线今日公布,考生可登录佛山招考网进行查询。(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锦宇

  7月2日,佛山中考正式放榜。和前6年状元均由民办学校夺得不同,今年中考可谓杀出一匹“黑马”——状元由公办学校平洲二中学生黎安棋以683分的高分夺得。据悉,中考提前批及第一批分数线将于今日上午10时公布,考生可登录佛山招考网进行查询。

  中考状元出自公办初中

  据了解,由于数据统计延误,中考成绩原定于7月2日早上9时公布却一直延至10时30分左右,考生才得以查询。今年的中考状元也随之揭晓。与前6年状元均由民办学校夺得不同,今年中考状元花落公办初中南海平洲二中,成为中考的最大“黑马”,为该校学生黎安棋,分数为683分。而榜眼则有3人,均为682分,分别为南海实验中学的李静慧、石门实验中学的吴晓嘉和大沥初级中学的郑炜莹。今年佛山中考的状元、榜眼全部由南海包揽。

  另悉,今年中考各区状元分别落户禅城区佛山三中初中部,南海区平洲二中,顺德区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三水区三水中学初中部和高明区高明沧江中学。其中出现了如平洲二中、佛山三中初中部等公办初中学生的身影,高分考生榜不再被华英学校、南海实验中学等民办初中“垄断”。有学校分析认为,这让家长(微博)提高可对公办初中的信心,越来越多家长会愿意让孩子在教学质量优秀的公办初中就近入学。

  物理科10名考生忘涂卡

  7月2日,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阅卷组也公布了中考各科目评卷情况,阅卷组人员表示,不少科目的平均分估计比去年有所提高,但语文成绩可能略低于去年,主要反映在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不够扎实。阅卷组表示,中考语文失分较多的是阅读,试卷反映出的情况是考生较为注重答题的技巧,而没有真正读透文字的内容及其含义。不过今年语文的作文题“歌从心底唱起”,38分多的分数略高于去年。数学方面,主要存在不少学生对教材融会贯通的能力较欠缺。

  物理考试评卷过程中,发现有10名考生的答题卡上虽然填涂了姓名等基本信息,却没有填涂答案,意味着考生将失分至少20分。阅卷组表示,答题卡本身没有问题,评卷老师曾抽出这些答题卡检查,发现上面确实没有填写答案。

  提前批分数线今日公布

  记者从佛山市招生办获悉,中考提前批及第一批分数线将于今天上午10时公布,考生可登录佛山招考网进行查询。今起至25日将进行中考各批次录取工作。

  另据“继续实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照顾录取政策”的规定,经考生本人申请,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共对符合照顾录取政策的5228名考生进行公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