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考备考之历史:学会联系比较

2012年11月12日10:58  新浪教育 微博   

  历史

  学会联系比较 强化专题复习

  近三年,中考[微博]历史与社会的考查注重强调基础。复习备考中要精练习题,考生可将各单元每课知识点,按历史发展的先后顺序,重大事件、重要历史人物、深远影响及其因果关系,制成表格。

  做训练题时,从题中提取有效的解题信息,并将题目和相关历史史实结合起来。学会联系和比较,平时复习过程中可以有意识留心总结。比如古今的联系、中外的联系等等。把世界史和中国史进行整理、比较复习,比如都是资产阶级革命,可以把中国的辛亥革命、土耳其的凯末尔革命和17-18世纪英美法三国的资产阶级革命进行对比。

  强化专题复习,常见的专题复习有:科技革命与整体世界、中外历史上的改革、各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国际格局与大国关系、人类对理想社会的追求等。

  来源:高分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