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签约都有哪些类型?

2012年11月30日14: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签约有哪些类型?

  徐铭晨老师回答:

  签约主要有三种形式:

  死约:保进高中重点班,不考查中考[微博]成绩。

  半死约:重点班降分录取,一般降25~30分。

  活约:参加中考,过录取线,保重点班;签约后未过录取线,当择校生,交费上。

  当然,不同的学校还会有不同的签约政策,比如:有的学校会在重点班录取分数线上降低10分录取,普通班降低5分录取,同时签约后志愿不允许填报其他学校;但通常来说,重点班的分数比普通版高15分左右,所以学校不是保底或让20分以上,这种约的风险和收益有些不对等,家长[微博]就应该慎重了。

  同时,签约还有这样两种维度的区分,一种是本校签约,一种是跨校签约。

  一般情况下,跨校签约的比例很低,有的学校根本就不接受跨校签约。跨校签约对学生成绩的要求远高于本校签约。一般情况下,如果本校已是市属示范高中,在没有万全把握或者说签的不是死约的情况下,不建议学生跨校签约,否则万一出现失误,学生有可能面临被本校抛弃或为难(比如分班)的尴尬境地。

  这里就牵扯到一个“鸡头还是凤尾”的问题了,我到底是去一般中学的实验班还是去重点中学的平行班,我们的建议是:除非是人大[微博]附或者四中的平行班,否则还是选择实验班比较理想。在水平相当的几所学校里面,那所高中签的是该校的实验班的死约,那就选择这个学校。当然不排除有的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更理想的高中,但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而且他们的付出要艰辛的多。

  不要把中考的全部希望和机会寄托在“中考”这一次考试上!能提前进入理想高中就不要放弃这次机会。

  来源:北京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签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