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签约的利与弊?

2012年11月30日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签约的利与弊?

  徐铭晨老师回答:

  签约:会给升学或进入实验班提供保障;但同时会失去冲击更高目标校的机会,但如果你已经在最高的目标校了就忽略这个弊端。

  不签约:只能参加中考,可以大胆的冲击更好的目标校。但中考是有风险的,不排除因为发挥失常而落入比签约校更加不理想的学校。

  实际上,签约的目的,从学生的角度看,提前签约是为了早日有一个结果,减轻自身压力。从学校角度看,签约为取得更好的高考[微博]成绩储备了优质生源。这就是一场交易,学生靠自身的优质条件,提前敲开高中的大门。

  那么,如果学校老师打来电话叫我们签约,我们是签还是不签呢?”

  我觉得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用这两个问题来衡量就够了。

  第一、我的目标校是否是这所学校;

  第二、我的成绩是否是一直稳中有升,特别是长期稳定并且逐步上升。

  如果具备这样两种情况,我们可以很自然的回答班主任的问题。

  如:A同学在M学校(示范高中,但不是最顶尖的行列),平时成绩一直非常稳定,都在全班前10名,全年级前80,本次期末考试前班主任打电话签约本校,然而A同学的目标校并不是M学校,而是更好的B学校,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从这两点来衡量,首先A同学的目标校不是M学校,其次A同学是有实力冲刺B学校的,因此综合考虑可以选择B学校。

  来源:北京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签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