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名师:一模英语备考两点建议

2012年12月19日13:07  新浪教育 微博   

  时钟在不停歇地迈步前行,百天刚过,一模考试就接踵而至!一模考试又俗称“小中考[微博]”,也就理所应当的会成为我们中考的“风向标”,是帮助孩子合理定位的绝好机会,也对今后我们填报志愿有极大地参考意义!

  通常说来,在这个关键时期,家长[微博]的心理紧张程度有时甚至比孩子还要高,而大部分的孩子常常存在对一模考试行动跟不上心理的重视程度状况。所以对于孩子来说,思想上藐视它,行动上重视它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对于英语这门学科来说,做到以下几点就显得非常重要:

  一、“基础”“拔高”两手抓

  “基础”指的是重视自我梳理语法点,尤其是考点。很多同学常常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平时上课老师讲解题目都觉得自己会,但是每逢做到类似题目时又无法保证全对,其实这就是说明基本考点还没有吃透,导致思路上无法形成一个完整的语法网络。所以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起“错题本”,确保类似错误不再犯第二次。

  “拔高”指的是第二轮复习当中的专项训练,也就是针对英语拉开分数差距的完形填空、阅读理解CD篇及写作部分进行有技巧的持续训练,掌握不同题型的解题方式,形成良好的解题习惯,为最终英语高分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提高效率,熟悉题型

  很多孩子平时会抱怨自己作业多,熬到半夜都没办法做完;但我们也会发现有一批孩子,他们每天很早就能完成了作业,各方面的休息也更充分,白天的学习也就更轻松。同样是面临中考的孩子,为什么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呢?原因很简单,对“效率”的理解完全处在不同的层面。

  所以对于效率低的孩子来说,一定要适当的规定自己平时做题的时间,把每一道题都当成中考题来解,这样我们既可以提高最终的学习效率,也能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我们还应该随时保持对外界最新变化的敏感度,充分了解中考大纲的变化。例如,2012年最新中考大纲中就体现了英语考试的单选题减少两道,而听力部分相应的增加了两分。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处变不惊,百战百胜!

  中考倒计时的脚步还在不停歇地向前迈进,希望大家能够抓住一模考试前的最后机会,全力冲刺,早日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

  来源:中小学教育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