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013中考体育考试 耐力跑4分50米必考

2013年01月09日15:24  扬州网    

  扬州网讯 昨天,扬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扬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学习 管理)占考试总分值的40%计12分,体锻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占考试总分值的60%计18分。学生实际考试成绩计入学生升学总分。虽然和去年相 比,2013年的中考[微博]体育方案变化不大,但是记者注意到,学生耐力跑训练质量的分值从去年的3分提高到4分。

  学生耐力跑分值提高1分

  根据方案,学习过程评价内容的12分包括学校体育工作质态的8分和学生耐力素质成绩4分。学校体育工作质态包括学校体育工作、体育与艺术“2+1”工程 实施情况和学生每天1小时活动保障情况,其中将对学校作息时间表、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安排和学生做广播操、眼保健操、跑操过程及考核记录等进行评价。

  记者发现,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耐力跑训练质量分值从去年的3分提高到4分。“这是属于方案中的微调之处,总的方案仍保持平稳。”市教育局体 卫艺处处长高虹表示,耐力跑训练的测试主要目的是激励学生坚持体育锻炼,耐力长跑需要持续性锻炼,不可为了1分临时抱佛脚。

  50米必考另选考两项

  根据方案,体锻效果评价虽有五项,但除了50米(6分)跑为必测外,立定跳远和实心球为二选一(6分),坐位体前屈和1分钟跳绳也为二选一(6分)。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50米跑时,考生不得穿钉鞋参加考试,考试中如意外(或其他人为因素)摔倒,经裁判长裁决后可补测一次,如故意摔倒(或撞人),则取 消该考生50米跑成绩;选考立定跳远的考生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参加考试;投掷实心球最多投掷三次,选取最优成绩作为该项考试成绩;坐位体前屈的受试者 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一分钟跳绳的姿势不限,统一提供考试用跳绳。 扬州网记者 楚楚

  延伸

  阅读

  因身体原因可申请免试

  根据方案,凡身体有残疾或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在健康状况许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积极参加平时的体育锻炼,经批准,中考体育考试以满分或27分计 算。考生因身体原因等申请体锻效果评价减试、缓试项目的,须提供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与免试同时办理书面批准手续。对因其他特殊原因而需缓试的考 生,可在其考试检录前现场提出书面缓试申请。

  凡因身体不适需申请免试(减试或缓试)的学生,均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由家长[微博]签字和学校签署意见后,在指定时间内集中到考区所属教育行政部门体卫艺教育处(科)统一审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