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南中考:女生遇例假如何申请体育缓考

2013年01月14日11:12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从海南市教育部门获悉,海南201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20日。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学生,均须参与考试,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为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考生从中自选一项。

  方案中规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如考生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零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该生中考[微博]总分,无故缺席者不予补考,但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缓考。什么情况可以申请中考体育免试或缓考呢?

  其一,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这类考生可凭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提出免考申请。经学校及考生家长[微博]签署意见,并由学校报市县中招办核准并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方可准予免考,其体育科成绩按C等的28分计入该生中考总分。医院证明和申请书原件装入该生中考档案备查。

  其二,对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当地主考签字同意后可以缓考。这类考生,应在考试日期后一周左右参加补考,届时仍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其体育成绩按免考得分的50%即F等的14分计入该生中考总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