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南中考考试说明解读:生物地理

2013年01月11日14:59  新浪教育 微博   

  海南省教育厅8日下发《2013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查)各学科考试说明》,2013年海南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和体育共8科,其中物理与化学合场分卷,政治与历史合场分卷开卷,体育学科考试另按有关规定执行。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其中生物与地理合场分卷。

  各考试(考查)科目分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三个档次,所占分值之比约为7:2:1,全卷试题总难度在0.6左右。

  生物地理合场分卷:生物减少死记硬背内容,地理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生物与地理将合场分卷,采用闭卷考试,各为100分,考试时间总共为135分钟(含15分钟过渡时间),生物、地理各60分钟。

  其中,生物科考查学生本学科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的学习目标的达成情况,注重考查学生理解主干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鼓励创新,将尽量减少或者不考死记硬背、单纯记忆的内容。在内容设计上一般以一个一级主题作为一个单元,共设有8个单元(科学探究和生物技术这2个一级主题和生态文明教育不单独设立,其内容渗透在所设的8个单元之中)。试题题型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种。选择题约50分,非选择题约50分。

  地理考查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对《地理课程标准》要求的地理基础知识和地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达成状况。试题设计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贴近学生生活,关注社会热点,考查学生运用地理学科知识和能力分析解决相关的生产生活问题,突出学生地理素养和能力的考查。考查范围包括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和海南(乡土)地理的内容,内容所占比例分别约为,10%、35%、55%。考试题型及比例为,选择题约60分;综合题约40分,包括读图题、材料(图片、文字、数据)分析题和简答题、作图题等。特别注意的是,地理考试需要带上作图工具(如尺子、三角板、圆规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