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南中考考试说明解读:历史政治

2013年01月11日14:48  新浪教育 微博   

  海南省教育厅8日下发《2013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查)各学科考试说明》,2013年海南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和体育共8科,其中物理与化学合场分卷,政治与历史合场分卷开卷,体育学科考试另按有关规定执行。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其中生物与地理合场分卷。

  各考试(考查)科目分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三个档次,所占分值之比约为7:2:1,全卷试题总难度在0.6左右。

  政治历史合场分卷开卷:政治考综合分析解决能力,历史考获取运用信息能力

  据考试说明,政治科与历史科合场分卷,采用开卷考试,各为100分,考试时间共135分钟(含15分钟过渡时间),政治、历史各60分钟。

  其中,政治科从初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生活实际出发,围绕成长中的我,我与他人,我与集体、国家和社会等关系,整合道德、心理健康、法律和国情教育等内容,着重考查学生对本学科所学基本观点、基本知识的整体把握及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包括,成长中的我、我与他人的关系、我与集体、国家和社会的关系、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国内外时事,分值比例分别约为20%、20%、50%、10%。题型分值比例为,单项选择题约占48%,简答题约占10%,辨析题约占12%,材料分析题约占30%。

  历史科注重考查学生收集、阅读历史材料,并从中获取和运用有效信息的能力;学生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观察现实社会的能力和学生的历史意识;学生自主与合作的探究性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查中国古代、近代、现代史,海南历史(统称中国历史),世界古代、近代、现代史(统称世界历史)的内容。其中,中国历史约占60%,世界历史约占40%。试卷分一、二卷,第一卷为选择题,约60分;第二卷为非选择题(材料解析题和问答、简述题),约4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