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也有“国际班” 照样可以上大学

2013年02月20日15: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职学校也有国际班。记者日前获知,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今年9月将开设“ATU国际课程班”,就读该班的学生可以“直升”美国大学。业内人士称,中职领域的“国际班”在广州尚不多见,它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提供了选择机会。

  开设“ATU国际课程班”的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简称贸易职中),该国际班今年首招2个班,9月开学。据了解,该班挂靠商务英语专业,招生时学校会重点关注考生的英语成绩,再看语数英的总分和家庭条件。

  据了解,普通高中的“国际班”课程有A-LEVEL课程、AP课程、IB课程等之分,而中职“国际班”的课程没有这么复杂,学生在一、二年级时,按照中职阶段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教学,主要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通用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实践等。同时嵌入英语强化课程,主要包括英语(阅读)、英语(说)、英语(写作)、数理化词汇等。还会嵌入美国大学模拟课程,包括社会科学、数学、文学、商学介绍、经济学基础、美国文化、美国法律等。在三年级上学期,侧重安排出国前英语强化,主要课程有美国大学英文等。据介绍,该国际班的英语强化课程和美国大学模拟课程由合作方阿肯色理工大学指定老师直接授课,给学生提供一个美式的课堂,提前适应美国大学文化,为学生就读美国大学做准备。

  此外,在中职“国际班”里,只需要进行语言测试,不用考雅思[微博]和托福[微博]。语言测试未通过的学生,可以去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继续修读一个学期的ELI课程,然后直接就读本科课程。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东职业院校跟德、美、澳、英、新加坡等1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院校及教育机构有交流合作。国际合作形式归纳起来有六种:一是在课程方面,将国际行业标准和典型企业先进技术标准引入课程;二是在专业方面,与国外教育机构合作办学,形成“2+1”、“3+1”的不同学制;三是在实训方面,与国外行业企业开展实习实训合作,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国外最新技术;四是在师资方面,引进外籍专业教师;五是在培训方面,合作开展师资培训;六是在人才方面,为在华国际企业输送和培养人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