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九个省份实现中职教育全部免费

2013年02月21日11:4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教育部春节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职成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职免学费政策目前不仅扩大到国务院要求的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个省份还实现了所有中职学生免学费。

  到去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江苏省、福建省、重庆市、贵州省等地已全面实现中职免学费,免学费由财政补贴职业学校,补贴标准从2000元至4800元(每生每年)不等。职教司司长葛道凯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中职教育全免费是大势所趋。北京相关部门也表示,北京将实现中职教育全免费。

  另外,北京将启动异地升学政策,外来学生在京读中职的,同样享受国家相关中职免费政策。

  近日某医院实习医生煤气中毒事件引起社会各方关注,为此,教育部设立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四川等25个省份都启动实施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