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确定2013年调整中考体育测试项目

2013年02月26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我市今年体育中考[微博]项目将进行调整。记者昨天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我市体育中考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可能会将原2分钟跳绳延长为3分钟,具体方案将于3月公布。

  据了解,我市2011年起酝酿中考体育方案改革,并出台了征求意见,比如,酝酿将长跑作为必测项目,同时考虑将平时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但去年我市的体育中考方案仅对项目作了微调,增加了投掷实心球项目供考生选考,取消了女生踢毽子、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的选项,并未增加长跑项目,也未将平时分计入总分。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计分方式变动的可能性不大,但测试项目会作进一步调整。有消息称,去年男女生必选的2分钟跳绳今年将调整为3分钟,而去年被取消的女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今年可能成为可选项目。另外,今年是否增加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长跑项目尚不明确。

  “如果跳绳从2分钟调整到3分钟,对不少学生的挑战还是挺大的,体力可能跟不上。”我市一位初中校长说,“跳绳不仅考验技巧,还有耐力。”

  而一位从事体育教研的老师分析,教育部门考虑将跳绳考查时间延长,也是想用此项目代替长跑。跳绳和长跑一样可以考查学生的心肺功能,且风险较小。也有体育教师认为,长跑项目今年成为必测项目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可以作为选测项目先进行尝试。比如,考查心肺功能时,学生可选跳绳,也可选长跑。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确认了中考体育项目会调整的消息。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中考体育方案已基本确定,正等待最后审批,测试项目会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范围内。“考生只要平时加强锻炼,考试应该没问题。”该负责人称,项目具体调整内容以3月初公布的最终方案为准。(记者 钱红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