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政策变动 出国读高中你够资格吗?

2013年02月28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期,中考[微博]政策变动,高中指标到校可能导致成绩中上学生录不到心仪学校;“异地高考[微博]”放宽,可能令考试竞争更加激烈。临考前,面对升学压力,临时考虑国外高中的家庭,该准备什么材料?赶得及今年秋季入学吗?各国高中有哪些入学考试?公立私立学校如何选?国内预科/IB/AP等项目繁多,更有国外预科,读什么好?

  国外高中入学考试如何选?

  据悉,出国读高中,各类入学考试不尽相同,有美国SAT、新西兰NCEA、英国A-LEVEL、新加坡“O”水准等等语言或学术考试,让学生、家长[微博]不知道该考哪个,如何备考才能拿高分?另一方面,如果考虑选择国内合作办学项目,又有国际班、预科班、IB班、AP班等,如何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读完课程会对应升读哪些院校?针对相关疑问,从事国际教育十多年、现任启德国际预科负责人吴波将现场详解各类出国考[微博]试和国际课程差异。

  “死记硬背”不符国外高中要求

  除了入学考试,语言基础、平时成绩、资金、心理准备是出国读中学的四大条件,如何规避住宿风险、选择私立还是公立学校等,也要有相应准备、了解。另外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能否适应国外的学习,启德教育专家表示,学生的确需要进行学习模式和重心的转换,国外中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与实践能力,鼓励孩子根据兴趣选修科目。所以,中国学生赴海外读书,不能只是死记硬背,而要全面发展个人综合素养,成为有“特色”的孩子。

  留学[微博]申请,3月正当时

  中学生什么时候出国?这也让很多家长纠结。其实要视乎不同情况,如果孩子认为参加高考的优势不大,倒不如早点出国读高中,便于考入当地知名大学。如果孩子对高考很有把握,可一边参加“双保录计划” 准备留学,一边高考,拿着国外学校录取淡定参加高考,高考后再取舍是留学还是在国内升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